close
                                                    
                                          


有不少朋友問我  ;  美牛很可怕嗎?  你吃牛肉嗎?  美國人還吃牛肉嗎?  我住在美國很久了.  為了省錢, 我沒有什麼小耳朵, 和有線電視.  更沒有訂任何中文報紙.  與台灣媒體已脫節良久.  要不是重拾文筆, 在這兒寫些東西.  同時發現這兒, 可以讀到台灣的新聞.  否則, 我絕不會知道美牛是啥?! 

我不是什麼農畜專家.  只知道這麼多年來, 這兒除了十多年前的狂牛病以外, 從未聽說過任何美牛問題.  而且老美一向比較怕死.  沒有咱們台灣人這麼神勇.  就拿開車時, 駕駛與所有乘客, 一定都要繫上安全帶的法令來說.  美國是起自1984.  咱們台灣可是到了2006, 才有相關法令.  而且對象只限於行駛在高速公路的車輛.  在美國對於一切能入口的食物, 藥品, 更是管制極嚴.  不但有政府管控, 還有許多不營利的民間團體, 虎視眈眈地在一旁監管. 

我吃美牛.  而且算是常吃.  我不知道台美兩地對瘦肉精的標準, 為何差距這麼大.  也不瞭解瘦肉精的標準, 應該怎麼限定.  不過我絕對相信, 美國牧人不會為了有可能把牛肉賣到台灣, 特別餵牛吃過量的瘦肉精.  所以銷到台灣的牛肉, 和在美國買到的牛肉, 都是同樣的.  不可能特別加料”. 

接連兩次返台, 除了照顧喜太后, 沒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唯一的閒暇時間, 就是跟著喜太后看電視.  她大多看本土新聞.  我發現多數媒體, 唯恐天下不亂.  喜歡把一些不盡屬實的新聞, 放大, 加料.  以提高收視率.  如果照單全收, 那麼牛肉不能吃.  , 羊也有問題.  雞瘟而死的雞, 被掺入雞市場.  蔬菜, 水果有農藥.  種米的土壤被污染.  水產有重金屬.  塑膠食具會釋出毒素.  竹木筷子也不安全.  空氣當然更是污染.  要是我, 才不管, 啥都照吃.  像我這種連虧都吞下的人, 還有啥好忌口的?!  只惜餐餐跟著喜太后一起.  她又是對所有的資訊都堅信不疑, 奉若神旨.  太多的東西在她拒食清單上.  喜太后不吃的, 我當然也不可以盡興, 享口福.  真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