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 wing 辣雞翅 提到的 hot wing, 又名 buffalo wing.  60年代, 美國紐約州的 Buffalo City 水牛城的餐廳, 很流行一種用醋加 Cayenne pepper (超辣)辣椒的辣醬, 調味的炸雞翅膀.  配上芹菜條, 胡蘿蔔條, 和藍起司沾醬.  很快就流行到全美國.  80年起, 更是流行到世界各地.  只是,  Buffalo City 的居民不喜歡 buffalo wing 這個名字.  故而近幾年來, 多被稱為 hot wing.  因為 buffalo 在此不再是地名, 故而無需大寫. 

美式住宅, 廚房都是開放式的.  沒有門可關阻油煙.  而且廚房又常可通往很多房間.  所以我從不在屋內油炸食物.  雞肉烤來又最費工.  一定要小小火, 長時間, 常翻動, 慢慢烤.  否則外焦內生, 不得吃.  所以沒啥耐性的我, 就用另類做法.  先將雞翅蒸熟, 湯汁可拌麵或熬粥.  再放到可密封的大袋中, 加酒, 醬油, 和我自製的辣醬.  在冰箱內, 醃上一, 兩天.  然後用190度烤.  因為醃汁內無生肉, 所以再加上一些蜂蜜, 醋或檸檬汁, 和油調勻.  就可塗在雞翅上.  每隔一陣子, 就翻面, 再塗上料汁.  直到看來顏色誘人, 香味撲鼻即可.  大約30分鐘左右.  這是 my kind of wing 我喜愛的雞翅. 


  

 

我的自製辣醬, 是用 chipotle(t音很輕, 幾乎不發音), 一種 smoked jalapeno(jh, ou) pepper 燻過的乾辣椒.  我是買回 chipotle , 用紙巾擦拭.  剪成小段, 泡在油裡.  要用時, 取出稍稍研磨.  也有已磨製好的 chipotle .  是小罐裝, 也很方便.  當然, 也可以從自己種 jalapeno 開始.  我這兒因為氣候, 可種菜的時期太短.  我已放棄菜園多年.  如果買不到 chipotle, 用辣豆瓣醬也可.  只是 chipotle 有一股特殊的燻味, 會讓菜餚更美味.  也可用來放在任何, 需要有些辣的菜餚內. 


                  

此地雞翅有各種不同的口味.  Hot wing 辣雞翅最受歡迎.  尤其是配上冰凍啤酒, 很對味.  只惜我不喜歡那又酸又辣的 hot sauce 辣醬.  如圖的 Tabasco 辣醬有紅, 綠兩種.  綠色的是綠辣椒做的.  比較不辣.  在台灣大多的西餐廳, 都有供應.  Tabasco 是最常見的品牌.  Tabasco 已變成這種, 又酸又辣的 hot sauce 辣醬的另一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