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一個夜晚, 在朋友家聚會.  一群人吃吃喝喝, 聊天說笑.  夜深要散會時, 有人提及, 某某路上有一家的 hot wing 辣雞翅, 有多麼地辣, 又怎麼樣, 怎麼樣地好吃.  像我這種好吃的人, 早就等不及了, 馬上要去買.  當時說的人根本搞不清店名, 和確實地址.  那時沒有 GPS.  網路也不像現在, 沒有太多資訊好抓.  相對地, 日常生活也比較富挑戰性.  大家解散後, 我和朋友們就摸黑去找.  而且身負重任, 因為還有其他的人要我們代買. 

到了那一帶, 就注意到有一家規模不小的店.  像友人所說的那樣, 車水馬龍.  我快快下車, 往店裡走去.  不料, 在店門外被一位195公分以上, 並超過125公斤, 門神一般的高壯黑大漢攔住. 

他說  :  Two dollars!  兩塊錢! 

What?!  什麼?! 
Two dollars to get in!  
先付兩塊錢才能進去! 
What?!  No way!  Why should I pay two dollars to get in to buy hot wing?  
什麼?! 絕不!  我為啥要先付兩塊錢, 才能進去買辣雞翅? 

What hot wing?!  什麼辣雞翅?! 

他看我這個, 帶著英國腔, 不算矮小的東方女子瞪著他.  搖搖頭, 就伸手, 指著大馬路斜對面,   :  Hot wing!  辣雞翅! 
這時, 朋友點點我肩頭.  順著他的手指看去, 才知道這是一家有跳鋼管, 脫衣等熱舞的酒店.  原來那高壯門神是 bouncer 保鑣.  大概沒有幾個人, 會想要拒付那入場費吧?! 

等轉到斜對面, 真正賣辣雞翅的另一家酒店.  見到室內煙霧瀰漫, (那時還沒室內全面禁煙).  對煙味很過敏的我, 就只能與小小朋友坐在, 停在遠遠黑漆漆的樹林邊的車裡, (偌大停車場早就爆滿).  其他人一去40多分鐘, 無影蹤.  警車都來巡邏了兩趟, 還不見有人回來. 

又等了一會兒, 想了想, 就叫醒已睡著的小小朋友.  帶他去找人.  等我倆推門, 一踏入室內,  所有的人, 突然全都噤聲, 轉頭看著我們.  就像在電影中那樣.  他們大家一定心想, 某人馬上要有麻煩了.  那場景, 真奇異.  我們就這樣穿越重重人牆, 找到朋友.  他們也都坐在那兒, 傻等辣雞翅.  生意太好, 廚房出菜也慢.  又等了十多分鐘, 大家才拿了幾大袋辣雞翅回家. 


這麼大費周章買回來的辣雞翅, 真有像傳說的那麼好吃嗎?  我覺得尚可.  各人所好不同, 口味各異.  我一向不喜歡西方的 hot sauce 辣醬.  這也是做辣雞翅的主要調味料.  這種辣醬, 酸又辣, 而且酸多過辣.  那酸味, 常會遮蓋掉其他的味道.  讓那鮮美的辣雞翅, 變成酸雞翅.  我實在不怎麼喜歡.  這也就是為何辣雞翅總會配上, blue cheese dip 藍起司沾醬, 來中和那酸和辣.  還有, hot wing 又叫做 buffalo 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