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有近一個多禮拜
, 我都無法上傳任何相片, 和圖片, 進我的格子家.  一傳就變成一個奇怪的漫畫.  怎麼也無法改善.  我也曾在一些朋友的格子家, 看到過那奇怪的漫畫.  奇摩服務中心的客服信箱, 對我問題的解決率, 一直沒能突破一成.  這次也不敢期望, 能被幫多少忙.  看到奇摩服務中心, 有新設的即時通訊.  本以為是救星.  試了三, 四天, 怎麼樣也沒人回答.  與我說話, 救急.  這下只好貼, 沒圖的陽春文章.  希望別連沒圖陽春文章, 也無法上傳.  那可就真是沒輒了. 

寫了 ER , 很多朋友說起, 在美國就醫很花錢.  這可是絕對正確.  今天就跟你聊聊, 美國的醫療保險.  當然, 我要說的價錢, 對許多有聚寶盆, 伸手財的人.  可能覺得 It’s nothing.  沒啥了不起的.  , 對於像我這樣, 腰桿直直, 雙腳踏地的沒錢人.  這些數目字, 都是非常, 非常可觀的. 

美國的醫療保險分為團體, 和個人兩種.  團體醫療保險是由機關, 團體, 或公司, 替員工購買.  其中公司和員工, 各自負擔的比率, 因公司而異.  可能從0:10 , 9:1, 不等.  個人醫療保險則是, 由無僱主的自由業者, 自行購買.  前者因為是團體和保險公司議價, 所以不但比較便宜, 條款也比較優惠. 

我的醫療保險, 就是個人醫療保險.  一個月保費, *九百多塊錢.  還不包括眼睛, 和牙齒.  美國大部份的醫療保險, 都是眼睛, 和牙齒另計.  每次看醫生, 還要另付 ** copay (這不是掛號費.  我實在不知中文是啥?!)30.  專科醫生75.  急診100.  至於檢驗, 手術, 住院, 和藥物等費用, 都是數字龐大到嚇人.  我常開玩笑說  :  在聽到那價錢後, 真是要在治病, 和心臟病發作之間, 做一個兩難的選擇. 

曾見到有朋友, 對台灣的健保, 有所不滿.  說那不是健保, 而是賤保.  我親愛的朋友, 你真是人在福中, 不知福啊!!!



*   
文中所有幣值, 都是美元. 
** 
一般來說, 月保費越高, copay 就越低.  所以, 在選擇醫療保險的保險公司, 和條款時, 要細讀數本, 印得密密麻麻的, 像書那樣的手冊.  針對自身所需, 做出最佳選擇.  每年可更新一次.  只是每次改變的, 都是被告知, 月保費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