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前, 在我住的這州, 還沒通過立法, 禁止 telemarketing 電話營銷之前. 這些電話營銷公司, 最喜愛在傍晚時分, 打電話來. 我不是在廚房, 像千手觀音一樣洗切拌炒. 就是正坐下來, 要享用晚餐. 這種電話很煩人. 尤其, 對於像我這樣, always put myself in the others’ shoes 總是站在別人的立場, 為人著想的人. 實在無法, 一聽到是電話營銷, 就趴塌掛上電話. 我試過用華語, 閩南話, 廣東話, 或三腳貓的日語, 法語, 德語. 假裝我不會說英語. 都不成. 他們隔些天, 就會有專用該種語言的人, 再來電. 非要和我, 好好溝通不可.

後來, 我把電話營銷, 分成推銷和, 貸款兩類. 對付前者, 我總讓他們說明一下, 他們的 program 計劃. 然後, 告訴他們 : Please send me black & white. It’s better than conversation. 請寄文件(白紙黑字)給我. 那比談話(空口白話)要好. 雖然, 對於多砍伐樹, 浪費紙張, 感到罪過. , 這招很管用.

至於貸款, 對於愛講笑話的我, 比較簡單. 我只要求, 對方保證. 我不必還錢. 我就接受貸款, 而且數目越大越好. 一般, 對方先都是一片沉默. 不知如何應對. 這完全超出, 他們培訓的範圍. 接著, 就和我一起哈哈大笑. 放我過關, 皆大歡喜.

black & white
白紙黑字. 就像我每次要寫任何東西. 都要經過多重 research 考證. 務求資料正確. 還要, 查看不同的字典. 儘量希望沒有錯別字. 白紙黑字就該是要負責任的, 這樣才會黑白分明.

差點忘了, 一件很好玩的事. 就在腳受傷的前幾天. 要給大梨疏果. 爬到梯頂, 還搆不著有些梨. 就把手伸高去剪. 所以, 剪下的梨, 當然就自由落體而下. 有一個約小孩拳頭大的梨. 就這樣不偏不倚地, 打在我右眼下方. 當場, 痛得眼冒金星(真的看到群星繞轉). 隔兩天, 變成黑黑紫紫. 腫了起來. 正好, 前一陣子, 我一直想去練 boxing 拳擊. 好多人, 都以為我去練拳. 被打成單眼 panda 貓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