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頭髮細細的, 就像是小娃娃的一樣. 不像別人那樣, 又厚又濃. , 一頭長髮, 黑黑亮亮的. 總是有人會很驚豔地稱讚一番. 或說, 可作洗髮精廣告. 或是, 要求摸一下. 尤其是小女孩, 和老人家.

我因為怕熱, 幾乎從不用吹風機. 又有兩隻左手, 很不會打理頭髮. 所以, 只好把頭髮留得長長直直的. 不管頭髮長短, 也不論熱或下雪, 洗完, towel dry 用毛巾擦到不滴水, 就到處跑. 如有人問起, 為何頭髮濕答答? 我總玩笑地說, 剛剛游完泳.

冬天一到, 又到我短髮為君剪的時候了. 我的頭髮, 我就提過. 我大約每隔一年, 就捐贈一次頭髮. 因為怕熱. 如在夏天剪短頭髮, 不好綁起來. 做庭園工作, 或運動, 就難過了.

這次已留到及腰. 今年過年前, 找了一天, 又到那家離家不太遠的美容學校, 去捐頭髮. 順便, 去給那兒的學生, 做白老鼠. 進去,簽好名, 就坐下來等. 一旁正在等太太燙髮的老先生, 一直看著我. 終於告訴我說, 我的頭髮很漂亮. 千萬別燙, 也別剪. 我告訴他, 我要剪掉至少11, 捐掉. 他直說可惜. 比我還心疼. 等我剪完後. 他說, 好看是好看. 不過, 還是長長直直的頭髮漂亮.

那天, 那個前來叫我的學生, 一看我就知, 是個愛做白日夢, 我行我素的青少年. 本想, 要求換手. , 又不願傷她自信. 等我說, 要剪11吋捐頭髮. 消息馬上傳出. 大家都圍過來, 直說可惜. 又問我, 頭髮留了多久. 一時, 七嘴八舌, 好不熱鬧. 老師也趕快去找相機.

用尺量好11, 再把我頭髮在11吋上面綁起來, 剪下. 又照相, 又有人鼓掌, 叫好. 有如作秀, 真是興奮. 然後, 我當了她老師的面, 交待她, 我要修剪成平的. 不要有層次. 她也點頭, 說好.

只見, 她把我頭髮打濕, 夾成一撮一撮. 再用小剪刀, 慢慢修剪. 沒多久, 發現她把我頭髮拉平, 再剪. 剪成層層次次. 我輕聲提醒, 她才沒拉平再剪. 後來, 她被副校長叫去. 只好換手. 這時, 因為有一部份頭髮已被剪成層次, 就照著最短的再剪平. 越剪越短. 剪完後,稍稍擦乾. 老師和我都看過, 我就離開了.

等我到一旁的烘焙學校. 東挑西選地, 買了兩大袋西點. 這時, 頭髮已蠻乾. 才看出參差不齊. 趕緊跑回美容學校. 學生都已走了. 老師也正在準備下班. 一看就致歉, 並重新再剪.

等再剪完, 已一共剪掉19(48.3公分). 好一陣子, 都很不習慣, 這麼短的頭髮. 總覺得, 有什麼東西在戳我的脖子. 還好, 頭髮總會長回來的. 總之, 這次捐頭髮是最好玩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