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的, 其實也不只是我的眼睛, 我的視力. 而是, 看到的景象. 我說過, 我常可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景象. 記憶中最早的, 是發生在我的年齡還是個位數時.

只記得, 是在全家遠程出遊, 回家的路途中. 坐在車上, 搖搖晃晃, 半睡半醒. 突然, 奇怪的景象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我看到, 自己站在自家的側門口, 想要打開門. 試過很多方法, 都打不開. 就拿出工具, 把大鎖後面的鐵片弄壞, 又再把門破壞, 就進屋去了.

進去以後, 就把所看到的箱箱櫃櫃的鎖統統破壞. 開始翻箱倒櫃. 找出好多好東西. 有亮閃閃的手錶, 首飾, 和漂亮的衣服, 毛皮. 裝滿好多袋子. 只是很奇怪, 一直沒有聲音, 只有影像.

一會兒, 我真正清醒過來. 把看見的告訴媽媽. 只記得, 換來一個大白眼, 和一句 : ”小孩子不可以亂講話! 讓你爸爸專心, 好好開車!”

等回到家, 見到側門已被破壞. 屋內, 到處都是東西. 就像我早先看見的那樣. 爸爸打電話報警. 一下子, 家裡就來了一大堆穿制服的人. 東翻弄, 西照相, 灑指紋粉, 好不熱鬧. 沒有人理會我. 爸爸, 媽媽也沒提起我說過的話.

及長, 我就發現, 有時我脫口而出的話, 就是我曾看見的景象. 常會讓自己也很驚訝. 因為不是每一個夢境, 景象, 都會很清晰地儲存在記憶的外圍. 而且有時, 我看到的只是一個義象, 不是表象.

很多年前, 就曾看到一個喜好戶外運動的好友, 在登山時失手墜落. 讓我很擔心了好一陣子. 也不知如何是好. 結果, 是他替貪污受賄的上司頂罪入獄. 我一直沒問, 也不知, 他為何要這麼做. 想來, 他一定得到某些回饋, 因為刑期很長.

曾多次生氣時說出的話, 就如樣應驗. 這多發生在我去的餐廳, 或商店. 遇到不良的服務, 差勁的食物. 讓我說, 他們應該關門大吉! 結果, 真的很快就倒閉了. 只是, 這些店家原本就不想做長久生意. 不過, 我還是變得, 盡量不讓外界的一切, 太過影響自己的情緒. 以免, 說出收不回的話, 應驗後讓我覺得很罪過.

06年底返台, 發現我已痛失唯一手足. 其實, 事前也已有所”. 只是, 我如不真正面對事實真相, 那肯接受這麼殘酷悲痛的事?!

07
, 有一晚, 靠在床頭看書. 突然, 看到爸爸走進我房間, 站在門口. 遠遠地看著我, 想要告訴我什麼. 我坐直身子, 剛想要下床, 走向他. 爸爸一下子, 就不見蹤影. 我就知道事情不好了. 果然, 隔天一早就接到緊急通知, 爸爸昏迷不醒的電話. 我很快奔回台灣, 幫著媽媽, 照護爸爸.

過了幾個月, 我將爸爸轉院後, 不得不趕回美國處理05年的車禍事件. 07年九月中, 再又被人追撞. 結果, 兩根肋骨斷裂. 醫生不允許我長途飛行. 只好在家休養. 十月底, 醫生剛剛告知我可旅行. 不久有一天, 突然在樓上走廊, 看到一個灰白色的人影, 向我走來. 我心中一驚, 大叫一聲. 那影子也一下子, 就消失不見了. 沒過多久, 就接到爸爸往生了的電話.

在部落格內, 也遇過, 在讀文章時, 突然就看到異象在眼前. 沒多久, 所見的也落實. 這種情形, 對我來說很困擾, 也是負擔. 說出來, 事件也不會不發生. 而且, 我也無法選擇, 我要看到什麼, 或不要看到什麼. 所以, 我總是把看到, 統統都留在自己心裡.


後記 : 去年十月受傷的左眼, 剛給醫生檢查過. 說是, 結疤的傷口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消退. 無怪, 常常覺得左眼, 有異物在內的感覺. 現在, 就只有點點眼藥水, 一條路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