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多年前, 在書上的笑話篇看到的. 其實, 我覺得這是寓言, 多過笑話.

有一男子中年喪偶, 獨力扶養兒子, 長大成人. 這時, 想替自己找個老伴. 要和兒子商量, 又不知該如何啟口. 正逢夏天, 他就跟兒子說 :

兒子啊! 天氣熱, 我背上長了痱子, 很癢! 又摳不著. 你看我該怎麼辦?!”

兒子說 : “爸爸, 您別急. 我馬上替你想辦法!”

隔天, 就給老爸買回了一支上好的扒背.




老爸無話可說
. 只好, 先按兵不動. 到了冬天, 他又說了 :

兒子啊! 天氣寒冷, 手腳好凍. 夜晚很不好睡啊!”

兒子說 : “爸爸, 您別急. 一切交給我!”

兒子馬上出門. 給爸爸買了個湯婆. 還外加一個很舒適, 好看的套子兒.

隔年, 兒子遇著了一位好姑娘. 想要成親. 他心想, 這下子, 爸爸一定開心得很. 不料, 老爸一聽到兒子要結婚. 馬上, 兩眼一瞪, 提高嗓門說 :

結婚幹啥?! 買個湯婆, 和扒背. 不就結了嗎?!”

這就是溝通不良, 所造成的傷感笑話. 很多長輩自持身分, 有心事不願直說. 又要小輩依從他們的心意. 搞得, 老人家一肚子悶氣, 做事的瞎忙乎. 心結越扯越緊. 這也是, 我常在心裡, 偷偷說的 : 您是慈禧太后. 我很愛您. 但是, 我可不像某某人. 小李子, 我可是學不來的啊! 您要啥?! 就請直接吩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