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出車禍後沒照相, 這是已修復的車


去年夏天, 在替爸爸選好, 要轉入的醫院. 將爸爸轉移到新的醫院. 也讓媽媽熟悉了周圍環境. 我就在八月中趕回美國, 來處理05年車禍的後續事件. 因為那車禍, 我一直在看不同的醫生. 這一大堆龐大的醫療帳單, 就在各醫生辦公室, 醫院, 我的汽車保險公司, 對方的汽車保險公司, 和我的健康保險公司之間, 像乒乓球一樣地打來跳去. 常常, 球就彈回我這兒. 我就要花上半小時, 到一個多小時以上, 掛在電話線上. 聽選一大堆, 都不是我要的選擇題. 又聽完巴哈全集. 再像鸚鵡一樣地, 重複地複誦我的情況, 給那個好不容易才出現的真正的人聽. 就這樣, 再把球打回去. 我如還擊太慢, 那乒乓球就會被打到 collection company 討債公司. 如還不甩, 我的 credit score 信用評核就會被扣分. 那就真是大大麻煩了. 而這種事是只限本人才能處理. 在我停留在台灣的近三個月內, 已有好幾個球在討債公司蓄勢待發地, 等我還擊.

回到家後, 除了跟討債公司打乒乓以外, 還有不少其他待做的事. 天天忙得昏頭轉向. 9/11那天下午, 出門有事. 在半途, 看見一起剛剛才發生的車禍. 一輛SUV Sport Utility Vehicle 運動休旅車, 四輪朝天, 翻倒在路肩. 本想靠邊停車, 看看可需幫助. 但見已有不少人停車, 或從附近跑去幫忙. 怕人多礙事, 就慢慢加速, 繼續上路.



  

就是從這兒被撞出去

 

黃圈就是當時停車處


近黃昏, 快六點時, 要回家. 那時, 天色尚早, 視線很好. 我停在一條與 highway 高速公路相交的大路上, 等綠燈. 那兒是可以紅燈右轉. 我又是第一輛車, 就稍稍往前. , 一看來車太多, 無法右轉. 就耐心停車等待. 說時遲, 那時快, 突然一輛車就從後面猛撞上來. 把我的車撞進對面時速五十哩的高速車陣中. 到現在此刻, 我都還可以看到, 我左手邊那深色 SUV 的男性駕駛人的臉. 一切就像電影的慢動作一樣. 他兩眼圓睜, 兩手猛轉方向盤. 另一邊, 是一輛 sedan 轎車. 那位女性駕駛人也是一樣. 我啥也不能做. 一時間, 除了煞車, 和輪胎磨擦地面的磯磯聲, 什麼聲音也沒有.

真是上天保佑, 奇蹟出現. 他們和其他的車都沒撞到我. 也沒有人互撞. 只記得事後, 和撞我的人都把車停進右手路邊 shopping center購物中心的停車場. 連下車的力氣都沒有. 撞我的是一位年輕女士, 車上還有一位女朋友. 她過來問我好, 並求我不要報警. , 我如報警她的汽車保費會大漲. 她的 Uncle 叔叔(也可能是伯父或舅舅)會修車, 可以幫我把車修好. 我考慮了一下, 還是打電話報警. 這才看見她的轎車, 本就是滿身傷疤. 我的05年的還不滿五千哩的 Honda Civic 則被撞得很慘. Trunk 行李箱關不起來, rear bumper 後保險槓被撞進去, 05年的車禍很像.

警察很快就來了. 看來是一個年輕菜鳥. 跟那肇事者認識. 一看到我, 立刻叫來救護車. 我很不舒服. , 仍拒絕去 ER 急診. 被問了些問題, 做好筆錄. 他們用繩子替我把行李箱綁好. 我就回家了.


 

neck brace 頸部支撐


一路上更不舒服. 只要車一顛簸(開過 bumper 減速路障), 我就呼吸急促, 氣上不來. 結果, 一到家, 就馬上被送到急診.

因為我已難以呼吸, 情況比較緊急. 所以, 一下子手臂就被打入一個血管針頭, 並戴上氧氣罩. 馬上被推去照X. 一照完, 頸部就被套上 neck brace 頸部支撐. 然後, blood test 驗血, MRI 磁共振造影, CT scan 電腦斷層掃瞄. 又再喝那恐怖的顯影劑, 再照X. 就這樣坐在輪椅上, 被推來推去. 雖然很不舒服, , 仍不改耍寶脾性. 到處說笑話, 惹得大家笑哈哈. 自己卻不能笑. 一笑胸口就痛得要命.

兩個多小時後, 一位中年男醫生手捧一疊病歷, 進房間來看我. 他自我介紹後, 就笑瞇瞇地說 : Good news & bad news. Which one do you want to hear first? 有好消息, 也有壞消息. 你要先聽那一個?

It’s OK with me. Dump them all please. 沒關係! 就請一起告訴我吧!

Congratulations! Good news is your liver is no harm this time. 恭喜! 恭喜! 好消息是, 這次你的肝沒受傷. (Oh yeah! 真是什麼跟什麼!)

The bad news is two of your ribs are fractured.

壞消息是, 妳兩根肋骨斷裂了. (怪不得我呼吸困難.)

他再告訴我, 肋骨會自己癒合. 囑咐我, 除非醫生允許, 否則, 短期內不可坐飛機, 及長途旅行. 給了我一個 incentive spirometer 激勵呼吸器. 隨時有空就要用來練習用力吸氣, 以免肺部癱陷. 一天至少要練習二十次. 並給了超強止痛藥 Percocet 處方. 處方, 還在我冰箱門上. 一次也沒用.


 

incentive spirometer 激勵呼吸器


至於車子, 還好, 只有車體受損, 結構無傷. 花了八千多(比修護我稍微便宜一點). 整個行李箱, 和後保險槓都換成新的. 後來才知, 肇事者居然沒有保險. 所以, 我這個受害者, 還要自己花六百美金, 來貼足修車的差額. 而且, 她居然沒拿到任何罰單. 還在考慮中, 很可能會 sue 控告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