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到有朋友, 為情所困. 今年四月開始, 再重新提筆, 寫東西. 又在網上, 看見不少朋友, 為情所苦. 這幾年來, 我也為愛所困. 只是更苦. 我愛我的兄弟. , 我這唯一的手足, 從兩年前起, 棄我比陌路人還不如. 還讓我在公共場所, 受他孩子的言語, 及肢體, 暴力迫害. 這都只為了.….. 我目前還不想提. 因為, 太痛了! 我還需要, 一段療傷的日子. 等心頭刀傷, 稍稍收口. 我會再談.

情和愛, 有太多種. 不是只限於男女之間, 或是同性之間, 也或是親友之間. 我不大喜歡, 把愛分成大愛, 和小愛. 那對我這樣, 雙腳踏地的人來說. 太高, 太遠了. 愛就是愛. 不管對象是誰, 或是什麼. 掏心剖腹, 或是尋死覓活. 都是同樣的一份真情.

像我, 養花, 蒔草, 是愛. 孝順, 尊長, 也是愛. 做義工, 雞婆六, 四處幫助別人, 每張紙用兩面, 節能減碳, 還是一樣的愛.

愛可以療傷. 愛可以給自己力量, 再迎接另一天. 最重要的, 要先愛自己. 保重身體, 注意健康.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要生氣以前, 先深呼吸三次. 這都是自愛. 連自己都不愛了, 又怎能愛他人?!

愛了自己, 心中就有愛, 眼中就有采. 臉上就有自然的笑意, 接著, 什麼都會順心了.

在尋覓另一半時, 一定要, 確定對方很自愛. 也愛他()的父母, 親人. 否則, 連自己, 和自己的血親都不愛的人. 又怎能, 真正愛一個外人呢?!

不是每一個人, 都能像童話故事, 瓊瑤小說一樣. 遇到一個才()貌出色, 情投意合的另一半. 從此, 永遠, 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這些小說, 故事都結束在, 真實生活的起點.

幾乎, 所有的愛都以如火熱情開始. 就像你去店裡買的盆景一樣. 長得十全十美. 等你拿了回家, 只要, 稍一疏忽. 不是, 不再開花. 就是, 開始掉葉. 你一定要, 全心盡力地照護. 才能讓它健壯, 又長久. 越嬌貴的, 就得越多花心血.

等火溫下降, 蜜月期過了, 就是真正的考驗. 兩個來自不同環境的人, 要唇齒相依. 沒有包含, 容忍, 和責任感, 那能繼續下去?!

真實生活裡, 在關起來的門背後, 再俊美的人, 都有不欲為人見的一面. 每一個人, 都會生病, 老去. 也都有情緒低落, 或想發脾氣的時候.

真實生活裡, 一切的一切的, 不只是兩個人而已. 所有的親友, 都會牽涉在一起. 真的是, 牽一髮而動全身. 有時, 比倒骨牌還快.

如果, 決定要愛, 就要, 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 你的感覺.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讀心術. 心有靈犀, 也要一點才能通啊! 不點, 不溝通, 怎能互動?!

等所有這些, 都想透徹了. 還要記得, 一定要拿得起, 放得下. It takes two to tango. 一定要兩個人, 互相配合良好, 才能跳好探戈. 只有一頭熱, 那就太累了. 先坐下, 調息一會兒, 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

You have to let go when things are out of your control. 事情如已不能挽回, 就要放手. 退一步, 海闊天空. 就像釣魚一樣, 用盡全力, 還拉不回魚. 就要在魚把你拖下水, 淹死前, 棄竿, 或剪線. 你還有自己, 還有愛你的家人. 更有那麼多的魚在等你. There’s always someone waiting for you somewhere. 總是會有一個人在某個地方, 等著你.


就算, 沒有真正遇上另一個人, 我們還有自己要愛. 這世上還有這麼多的人, 事, 和物, 需要我們的關懷, 和愛心. 又何必只為了某一個人, 或某一次情感上的挫折. 就把自己的心鎖死. 變成一個冷心凍腸的無情人. 不值! 不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